close
孩子,早教,心急,和我,很容易

提問: 幼兒早教怎樣教才能學得更快 問題補充: 幼兒早教怎樣教才能學得更快 医师解答: 說說我的一些經驗之談:第一,多觀察寶寶。很多家長總是在想“我可以提供什么給寶寶”,卻很容易忽略“寶寶需要什么”。每個寶寶的出生都帶著天生的時間表,在早教的時候,如果多多觀察寶寶的需求,結合他們的生理心理需求去教育寶寶。這樣,才能讓寶寶的接受力達到最大值。第二,不要光說不練。現在的80后家長,普遍缺少育兒經驗和知識,他們的思想很開闊,愿意接受新的事物,但有時候想的太簡單。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,往往是選擇說,說了一次又一次,發現對寶寶沒有影響力,就會覺得不耐煩,有挫敗感。我也有過這種經歷,不明白怎樣才能讓寶寶學會一件事情,越來越厭煩和寶寶溝通。不過后來帶寶寶去金寶貝上了早教課,發現他們的老師雖然和我年齡差不多,但是在指導寶寶完成某種任務或游戲的時候,他們會選擇親口說+親身示范的方法,這樣顯然在吸引寶寶注意力的同時,也讓更加容易理解我們大人的意思,學的更快,更容易上手,新手父母很容易忽略這點哦。第三,不要過于心急。許多家長對于孩子的早教問題都太過心急,為了讓孩子盡早的在同年齡的孩子中脫穎而出,心急的讓孩子學認字卡,學某些技能。其實,不如讓孩子玩玩游戲,多些不同的體驗,將學習目的和游戲融合在一起。這樣,能提高孩子學習的積極性,當然學的更快更好咯。第四,很多家長會很依賴早教機構,我有個好友和我一樣帶孩子去上金寶貝,每個禮拜上完兩三節課,回到家里覺得沒效果就懶得去了。其實這樣很不好,金寶貝的早教好就好在,他能夠在教育孩子的時候,也指導家長如何對待孩子的教育問題。他們勝在夠專業,但是畢竟時間有限,還是需要家長在家中根據課程中的要點重復練習的。專業機構和家庭時間結合的教育,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s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